当前位置:

坚守在一线,做有“热”度的雨花民警

来源:区新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2018-07-20 09:46:29
—分享—

他能文能武,既在一线抓捕犯人,又善于把公安工作经验总结成理论;

他干劲十足,在完成手头业务工作的同时,还积极走进学校、社区、街道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讲;
他开拓创新,提出并建立“失物招领站”,大大提高群众找回失物的几率和效率;
他与时俱进,紧跟步伐,运用网络平台开辟便民服务;

他就是雨花区普通一线民警,刘杰。

" 耐 " 心劝解 ,成功解救两名轻生群众

“实在太感谢了,如果不是你们及时出警,我老公就没命了,他现在比较稳定,第二天上班去了,谢谢你们。”6月3日凌晨0时许,辖区居民夏女士到该所报警称:其丈夫郭某向其发信息因赌博欠债想在井湾路某酒店自杀。情况万分紧急,刘杰获悉情况后立即带领民警彭正伟、辅警谢光辉迅速赶至上述酒店。在酒店工作人员的积极配合下,民警在二楼某房间卫生间内发现轻生的郭某,民警立即将郭某救下,并耐心做心理辅导,所幸赶到及时才挽回一命。而四个小时前,刘杰刚从33楼的高层上解救完一名轻生女子。

" 热 " 衷业务,坚守在一线的刑侦行家

善于破案,勤于钻研。近年来,他带领中队成员先后成功侦破黎某等人入室持刀抢劫案、吕某等人飞车抢夺案等有影响案件122起,共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38名、逃犯12名,为人民群众挽回经济损失数十万元。

忙完案子,别人都回家休息养精蓄锐,而他却开启了另一项工作,钻研学习业务知识,并总结自己的实践经验,书写成理论。先后撰写了《辖区高发案分析报告》、《辖区入室盗窃发案情况分析报告》等289期,为派出所侦破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提供有力支撑。

" 热 " 忱奉献,活跃在社区的义务宣讲家

雷锋曾说,人活着就是为了使别人过得更美好。作为基层一线民警,刘杰舍小家为大家,不计得失,默默奉献,时刻为辖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而努力工作。

2014年刘杰负责所里的信息研判工作后,他发现辖区电信诈骗、入室盗窃等多发性侵财案件,有一个很重要的因素是群众防范意识太薄弱。为此,刘杰制定了一个进社区宣讲计划,从2015年开始利用周末或下班之后的晚上进社区、进院校,去人员密集的地方为群众进行义务宣讲,讲案例、讲教训、教防范,帮助辖区群众强化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安全防范水平。

" 热 " 心为民,全方位服务群众的贴心人

2015年初,刘杰依托派出所官方微信公众号建立了“失物招领站”,定时推送失误招领的消息,并坚持对微友的留言有问必答、有求必应。截止目前,该平台粉丝达到1.5万人,回复粉丝提问1.3万余条。今年以来,有45名失主通过派出所 “失物招领站”成功领回了现金2.1万元、银行卡31张、身份证36张、钱包29个。“失物招领站”的创新模式,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点赞。

来源:区新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