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体验传统技艺 井湾子街道小少年传承中华文明

来源:井湾子街道 编辑:周哲文 2018-07-31 11:38:18
—分享—

2018年7月27日,井湾子街道井湘社区举行了“中华小少年”暑期国学乐读班结业典礼,活动特邀公益组织——匠璞书院全程组织,共吸引了50余名同学加入。以乐读《孝经》、《道德经》、诗歌散文为主,插入历史典故,并将剪纸这项传统手工艺相结合,寓教于乐。通过主题活动将孝道文化和文明礼让贯穿整个课堂。

剪纸艺术是我国文化瑰宝,在剪纸老师带领下,50位小朋友制作几十朵排队礼让花,带领他们共同学习使用文明斑马线手势礼,戴着排队礼花,让小朋友们在活动中树立了排队礼让的文明意识。八天的国学经典的学习,主要内容集中在一个“孝”字。最后,同学们跟着剪纸老师一步一步学,慢慢地一张张红纸在他们的手中轻盈地翻转着、跳动着,不一会儿便都剪好了,看着自己剪出的“孝”字,孩子们都露出了开心的微笑。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引领广大青少年宣传排队光荣、礼让幸福的理念,强化青少年的文明出行意识。培养了青少年良好的道德情操,树立了青少年正确的审美观和价值观,促进了青少年的全面发展。

结业不等于毕业,井湾子街道井湘社区以传承经典文化为使命,带动青少年儿童国学启蒙,养成良好的学习和自我管理能力,让经典浸润身心!

来源:井湾子街道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