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商产业园多措并举巧治渣土“顽疾”

来源:雨花现代电子商务产业园 编辑:周哲文 2018-07-31 11:39:36
—分享—

2018年7月24日,雨花现代电子商务产业园联合东山街道城管中队驻园区小队迅速处理了3车私自倾倒在时代阳光大道施工区域的渣土,现私倒渣土已全部外运至正规渣土消纳场。

渣土管理可以说是城市管理的顽疾,同时又是重点和难点,渣土偷倒、乱倒等现象屡见不鲜。24日上午,园区控违控渣特勤队员例行巡查至跳马镇白竹村时,在时代阳光大道施工区域附近发现3车私自倾倒的渣土。园区和东山街道城管中队驻园区小队相关负责人随即赶赴现场,通过现场查看、群众走访、土质比对,迅速锁定倾倒渣土当事人。经过政策宣讲和批评教育,当晚,当事人已将私自倾倒的渣土全部外运至正规渣土消纳场。

严厉打击私倒渣土,严格规范渣土管理,3车乱倒渣土迅速处置到位,这仅仅是园区规范渣土管理的一个小小缩影。为有效治理渣土管理难题,防控渣土违规乱倒,同时确保蓝天保卫战的“五个100%”要求全面落实,园区敢于先行先试,年初组建了一支控违控渣特勤队伍,24小时不间断巡查,狠抓渣土管理。此外,园区还实行项目渣土进出双向报备制度,实时掌握土方进出情况;严格核查过境车辆,全面落实渣土运输的规范要求,严防渣土乱倒现象;配备无人机高空巡查,及时督促各项目单位做好扬尘防控工作,及时洒水降尘、清扫保洁、盖网覆绿,坚决落实好蓝天保卫战的要求。

目前,园区范围内在建的市、区重点工程建设项目有10余个,项目工地多,渣土车辆多。为确保管控到位,今年以来,园区还组织开展了大型渣土管理突击整治行动5次,查获并处罚违规渣土运输车辆17台,渣土管理呈现“可控”的新局面。

来源:雨花现代电子商务产业园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