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注小候鸟暑期安全 广济桥社区“儿童急救知识讲座”开讲啦

来源:侯家塘街道 编辑:周哲文 2018-08-03 09:07:47
—分享—

“我们要怎么判断一个人有没有在呼吸呢?”“手指放在鼻子前感受下有没有气息。”2018年8月2日,广济桥社区活动室里热闹非凡,这里正在进行一场儿童应急救护知识培训,辖区50余名小朋友踊跃参加。

为进一步丰富少年儿童暑期生活,广济桥社区邀请卫生服务中心医生彭智就儿童应急救护知识进行了专场培训。主讲人彭智老师先从简单地如何判断呼吸开始,讲解心肺复苏术的知识。接着利用充满童趣的PPT、模型橡胶人,就心肺复苏急救的环境安全、意识判断、操作要领、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现场演示了人工呼吸、徒手心肺复苏等急救程序。同时,还与学生们开展互动,手把手教孩子们怎样帮助别人做人工呼吸、如何进行心肺复苏术,教授各项操作要领,小朋友们一个个认真地学习并在道具前实践。培训最后,彭老师还叮嘱学生,在暑假期间,居家或外出都要注意各种安全问题。

此次培训,培养了小候鸟们的急救意识,使他们在获取急救知识的同时也掌握了基本的现场急救操作方法。参与培训的小朋友们认为这次学习让他们受益匪浅。

来源:侯家塘街道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