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跳马镇:萌娃手绘心中美丽社区

来源:跳马镇 编辑:周哲文 2018-08-02 16:26:02
—分享—

“你心目中美丽的社区是什么样的?”

“地上有五颜六色的花朵,天上有白云和彩虹”“要有游乐园和一群小朋友”“像童话故事一样,有城堡和魔法师”……

为提高孩子从小热爱自然、热爱家园的意识,培养孩子的想象力和动手能力,跳马镇斑竹塘社区妇联携手社区民意快线服务联盟单位珊笔虹美术教育,于2018年7月31日在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妇女儿童之家”举办了“长沙蓝·我的美丽社区”暑假社会实践绘画活动,社区40余名学生参加。

来自珊笔虹美术教育的谢老师引导小朋友们根据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想,说出心中最美社区的样子,并用画笔描述出来。在洁白的画纸面前,孩子们发挥丰富而奇特的想象力,用手中的五彩画笔、水粉颜料大胆创作,描绘出“我的美丽社区”。孩子们呈现出来的作品色彩明亮、个性张扬、无拘无束,充分展现了孩子们眼中美好而多彩的世界。画纸上的青山绿水、蓝天白云、鸟唱虫鸣,自然而纯净,一幅幅童趣十足的画作,表达的正是每个人对于美好家园的向往。

“作品中的美丽社区不仅环境优美,而且人文和谐,我希望大家都能参与到美丽社区的建设中来,平时多种一棵树,少扔一点垃圾,多一个微笑,少一点争吵,从力所能及的小事做起,为孩子们创造一个真正的美丽社区。”一位社区工作人员如是说。

绘画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和老师从40幅参赛作品中评选出了优秀作品并为获奖的孩子们颁发了奖品,鼓励孩子们要从小立志向、爱学习、爱劳动、爱自然,努力成才。家长们也纷纷为社区点赞,表示此次活动让孩子们度过了一段愉快又有意义的时光。(文/熊蓉、吴丹梅)

来源:跳马镇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