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花检察院工作获最高检点赞 司法改革“雨花模式”初显成效

来源:红网 编辑:周哲文 2018-07-17 16:07:23
—分享—

7月16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在京召开有关司法改革座谈会。雨花区检察院主要负责人作为这次参加座谈会的唯一基层检察院检察长代表,汇报了内设机构重构、有关办案机制改革情况和加强虚假诉讼、虚假仲裁防治的建议。

会议听取了雨花区检察院的情况汇报后,特别要该院谈谈改革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区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就此汇报了在改革过程中遇到了一些价值理念冲突、对某些案件存在的侦查懈怠,如何监督和考核考评等配套机制,如何科学化、简明化等问题。

据了解,雨花区人民检察院是湖南省典型的案多人少的基层检察院之一。从2017年4月1日以来,区检察院认真贯彻中央司改方针,取得省、市检察院和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大力推进内设机构和刑事检察办案机制改革。打破传统的行政管理机制,将原来13个内设部门精简重组为6个机构,即刑检一、二、三局、民行检察局、检务监管局和检务保障局。办案机制改革遵循办案的本质规律,充分体现“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的精神,将批捕、审查起诉、对侦查活动、诉讼活动以及刑事执行的监督均由同一检察官进行,较好地克服了内设机构过多、职能与办案脱节的弊端。一年多来,全新的办案机制运行良好,检察官主体地位凸显,法律监督工作得到更好的落实,司法质效明显提升,办案周期大幅缩短,尤其是审查起诉平均每案由改革前的58天减少为29天,司法改革“雨花模式”初显成效。

来源:红网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www.yuhuaxinwen.com/content/2018/08/10/3845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