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花今年将完成45个社区提质提档 全面打赢社区提质提档收官战

来源:区新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2018-07-25 16:31:43
—分享—

2018年是社区全面提质提档工作收官之年,7月24日,长沙举行2018年社区全面提质提档工作观摩交流会。观摩交流组走进雨花区洞井街道新裕社区,实地观摩了社区三零一嘉园小区人居环境改造、社区便民服务站点建设等情况,为社区提质提档工作成效频频点赞。

社区新阵地投入使用、便民服务站建设加紧推进、圭白路和杨林路完成改造……目前,新裕社区已完成6个提质提档项目,12个提质项目正在建设中。社区提质提档总投资预计3千万,其中社会资金投入1400万元(不含阵地房产价值)。这是新裕社区创新工作举措,用财政资金撬动社会资金投入的良好成果,有效化解了政府债务风险形势下社区提质提档工作的资金难题。据介绍,今年雨花区社区提质提档工作撬动社会资金和资源共计3.6亿元,其中洞井街道6个提质提档任务社区发动省林业厅、省移民管理局、省税务专科学校、核工业301大队、中建五局等驻社区单位和楼盘开发商筹集社区提质提档资金达1亿元以上。

今年以来,雨花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紧密结合城市基层党建年、老旧城区有机更新、蓝天保卫战、一圈两场三道等工作,科学铺排45个社区提质提档任务,基本实现“应提尽提、全面覆盖”。全年社区提质提档建设项目共计718个,预计投入资金7亿余元,截至目前,全区所有提质提档社区都已启动项目建设,其中规划设计项目456个,正在建设施工项目188个,已经完工项目74个,确保全面打赢社区提质提档工作全面收官战。

来源:区新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