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敏带队巡视圭塘河并察看省环保督察交办问题办理情况

来源:区新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2018-08-01 11:50:32
—分享—

定期巡视圭塘河、会同各方精准“把脉”、积极回应群众诉求……2018年以来,雨花区委、区政府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围绕环保督察、污染防治、河长制、蓝天保卫战等工作要求,持续推进环境保护,扎实进行问题整改。2018年8月2日,雨花区委书记、区第一总河长张敏带队巡视圭塘河并察看省环保督察交办问题办理情况。

张敏先后前往白田小区、跳马污水处理厂溢流沟渠整治现场、比亚迪汽车工厂车间、牛头桥箱涵、石碑大港排口,暗访了天华安置小区垃圾站,现场察看京港澳高速公路噪声、标准化截污管网建设工程,以及废气排放、箱涵清理、圭塘河河段排口等问题整改情况,并叮嘱相关街镇、部门负责人,要系统研究,尽快实施,确保实效。

张敏强调,做好圭塘河流域综合治理和各级环保督察交办件相关工作,一是要正视问题。要痛下决心,科学统筹,拿出可行方案,尽快实施;要紧盯河段排口,监测重点排口,做到心中有数。二是要提高站位。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上引起重视,认识到生态环保的重要性和对群众造成的影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上,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工作要求上,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工作推进和落实。三是要切实整改。要结合基层党建引领社会治理、网格化等手段,坚决杜绝虚假整改、表面整改、敷衍整改;要关注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强化源头治理,将工作落实见效。四是要压实责任。要落实党政领导负责制,压实分管领导、河长和街镇的属地责任,强化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迅速整改环保督察交办问题,逐日会商调度,确保整改到位。五是要严格督查,高标准督查督办,发现并反馈问题,确保限期整改。六是要严肃追责。要密切关注党员干部不作为、不履职,失职、渎职等行为,做到严肃查办。

来源:区新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