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江奔流——来自长江经济带的报道”主题采访团走进雨花区

来源:区新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2018-08-06 12:02:24
—分享—

看机器人投篮、赏电影《战狼2》战车模型……2018年8月3日,“大江奔流——来自长江经济带的报道”主题采访团走进雨花经开区,触摸“长沙智能制造”突出代表——长泰机器人有限公司的强劲脉搏。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各大央媒、省市级媒体纷纷聚焦雨花,用镜头拍下影像,用话筒记录声音,讲述雨花故事、树立雨花形象。

取得软件著作及发明专利上百项、荣获2014年国际机器人大奖“IERAAWARD”银奖……采访团一行首先听取了长泰机器人有限公司近年来相关机器人科研成果介绍,随即走进公司生产车间,现场观摩系列机器人科研产品。“机器人还会投篮,这个挺新奇的!”一走进车间,媒体“大咖”们就被投篮机器人“吸粉”了,纷纷举起手中的摄像机、相机记录下精彩瞬间。据介绍,投篮机器人利用工业机器人高重复定位精度及灵活的机械手腕,实现远距离高难度投篮动作。参观者既可以观看机器人投篮表演,也可以与机器人进行投篮比赛,具有较强娱乐性。在车间内,采访团还先后参观了多轴机器人弧焊系统、机器人铸铁毛坯件自动清理系统等智能制造产品,现场感受了雨花经开区机器人产业发展的蓬勃动力。

据悉,长泰机器人有限公司科研实力雄厚,拥有相关专利上百项,在机器人柔性焊接、全过程铸造、危险品智能制造等领域具有行业领先的技术优势,于2012年打造亚洲最大的发动机缸体缸盖制芯、组芯生产线,运用26台大负载机器人,开创国内铸造企业以及机器人企业使用1吨负载机器人先例。长泰机器人有限公司作为雨花经开区机器人产业发展的华丽剪影,近年来,雨花经开区引进各类企业800余家,引资额逾400亿元,形成了新能源汽车及零配件主导产业和人工智能及机器人特色产业,“一主一特”产业形态体系齐全完整。2015年湖南省政府授予雨花经开区为“湖南省机器人产业集聚区”,产业集聚度和竞争力进入全国十强,2017年智能机器人产业产值145亿元。

此次“大江奔流”主题采访以“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主题,积极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重要战略思想。雨花区作为此次主题采访“驿站”之一,媒体大咖们纷纷表示,“雨花之行”让他们切实感受了雨花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活力,他们将用电视、报纸、广播、微信、微博、抖音等传统及新媒体平台全方位、立体化呈现雨花发展面貌,为雨花打CALL!

来源:区新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