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花区坚决落实环保督察“回头看”

来源:区新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2018-08-09 12:05:22
—分享—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开展的“回头看”工作要求,按照省、市关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统一部署,雨花区各级各部门以此次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高度重视,迅速整改,全力做好中央环保督察相关工作。

2018年8月8日,雨花区针对此前已整改到位的圭塘路绿草地食府进行“回头看”,对该单位进行油烟检测,现场检查发现其安装的静电式油烟净化设备和生物式油烟净化设备运转正常,并能提供清洗维护记录证明,餐厅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厨房油烟经双重净化后排放。

据悉,2016年1月26日,群众反映该餐厅油烟扰民。经调查,发现该单位虽无油烟超标排放的问题,但在检查中发现其未依法报批环评文件即投入运营,针对此问题,区环保局立即对其进行立案调查,并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其停产整改,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处以2万元罚款,且将该单位列入雨花区第七批环保违建项目清理整治,经审查认可予以备案管理。

截至目前,雨花区受理省环保督察件共131件。其中群众信访举报件共13批次125件,督察组直接交办件共4批次5件,督察组直接督办件共1批次1件。雨花区主办件共106件(重点件4件),协办件25件(重点件4件)。PM2.5年日均值48,比去年同期下降5.9%;PM10年日均值58,比去年同期下降18.3%,7月份空气质量优良率首次突破82.2%。空气质量优良率和PM10改善幅度均居城区第一。全区声环境达到国家标准。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雨花区作为全省经济发展强区,始终把构建大环保格局作为全区生态环境保护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把配合环保督察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把生态环境作为雨花的核心竞争力来培育。各级各部门空前重视,紧密配合,始终将群众满意度放在第一位。目前,雨花区出台了《雨花区关于加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决定》,率先制定《雨花区环境保护工作责任规定(试行)》、《雨花区生态环境保护法定职责清单》和《雨花区生态环境保护问题问责办法》等文件,坚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切实加强对全区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领导。雨花区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强力推进环境大治理,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重大决策部署,成立以区主要领导挂帅的蓝天保卫战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全区蓝天保卫战工作。在全省率先推进环保网格化监管,目前,全区大环保格局基本形成。


来源:区新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