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心肺复苏救护新概念进社区

来源:洞井街道 编辑:周哲文 2018-08-13 14:39:37
—分享—

为普及基本的心肺复苏急救知识和技能,提高辖区中小学生在突发事故中的自救互救能力,让大家在遇到心脏骤停等紧急情况下,能迅速进行自救、互救,减少伤员的病痛、伤残和死亡,2018年8月9日,植物园社区邀请雨花区红十字会彭海清老师开展了一期红十字知识及心肺复苏急救知识的讲座。   

因为心脏停跳后的4分钟是急救的黄金时间,由于各种客观因素,急救人员往往无法马上到达现场进行急救,容易错失最佳抢救时机。因此需要更多人掌握救命的技术——心肺复苏。此次讲课,彭海清老师以教学和模拟操作相结合的方式,为在座居民详细讲解了红十字会发展的相关知识以及心肺复苏如何调整体位、打开气道、人工呼吸、胸外心脏按压等急救知识,让居民们掌握了基本的急救方法和技能,使他们在遇到如心脏骤停、溺水、触电等突发事件时,能进行及时的自我施救,推广了急救的基本知识和操作,使大家受益匪浅。

来源:洞井街道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