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明小家 和谐大家 雨花区跳马镇志愿者助推乡风文明

来源:跳马镇 编辑:周哲文 2018-08-13 15:06:47
—分享—

为全面提升居民文明素养,用文明行动共创一个舒适安全的生活环境,同时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鼓励广大居民积极参与、乐于奉献, 2018年8月12日,雨花区乡风文明志愿服务活动之“文明我的家”在跳马镇斑竹塘社区举行。

活动前,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便给每一位来到现场的居民发放“移风易俗告知书”,并现场耐心地解说告知书内容,让移风易俗深耕人心。“我们同住一个家,人人都把文明讲,车辆停放整又齐,路面平坦保畅通,邻里团结和睦处,文明家庭共参与”,舞台上,两名学生志愿者用清脆有律的快板告诉广大居民如何做好公共文明,如何勤俭节约、团结邻里,如何安全出行。随后,来自社区10个家庭共25名志愿者共同宣读了“居家文明倡议书”,倡导每个家庭人人都来参与讲文明。本次活动还特别表彰了由社区评选的黄奕萱等14名“文明之星”,他们都是平时积极参与各类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并坚持从自身做起树立文明新风的好榜样。

此次活动,还邀请到雨花区动检所医生现场免费给宠物接种疫苗,并为社区养狗人士派发宠物心愿单,鼓励他们文明养狗。活动最后,参与人员纷纷在“文明我的家”签名板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作为共同守护和谐家园的承诺。签名中自觉排起的两列长队既是给此次活动划上圆满的句号,也是文明蔚然成风的一个美好开端。


来源:跳马镇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