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花区全力呵护青山绿水 工业企业年底全部退出绿心地区

来源:区新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2018-08-15 14:19:58
—分享—

生态绿心是城市发展的重要生态资源。雨花区跳马镇93.9%的面积在绿心保护区内,工业企业有100多家,在今年年底前,当地绿心地区内的工业企业将全部退出清零。

位于跳马镇的一家水泥厂,总占地面积近9万平方米,虽然为当地提供了200个就业岗位,但由于水泥厂位于绿心保护区内,且属于高污染企业,目前水泥厂已经停厂,年底前将完成厂区搬迁。“企业将按期搬迁到安置地点,配合做好绿心地区的相关保护工作,这件事确实是一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好事,对我们以及身边的环境都有好处。”水泥厂负责人陈波表示,一定大力支持政府的工作,为保护生态环境奉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据悉,雨花区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担当,坚决贯彻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总体部署,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将保护长株潭绿心作为深化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支撑、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重要载体,全面落实《长株潭城市群生态绿心地区保护条例》要求,严格项目准入,加强生态修复,并坚持依法保护、严格执法,建立健全护绿巡查、举报奖励、应急响应处置、问题交办、诫勉谈话、整改销号等制度机制,进一步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和街镇属地责任,绿心地区违法违规用地现象得到有效遏制,绿心保护工作取得较好成效。同时,加大了对跳马镇绿心地区的资金投入,2015年1月跳马成建制划至雨花以来,在拆违控违、环境整治、精准扶贫、美丽乡村等领域,区级财政累计投入了约8亿元。

目前,雨花区绿心保护区内共有161家工业企业纳入退出清单,其中跳马镇130家、雨花经开区31家,预计12月30日前全面销号清零。

来源:区新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