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人机高空督查显身手 助力蓝天保卫

来源:雨花电商产业园 编辑:周哲文 2018-08-16 15:03:49
—分享—

2018年8月15日,雨花现代电子商务产业园的无人机“机长”黄宇一如往常,手持操作盘将无人机迅速升向高空,拍摄园区在建项目工地情况。针对存在黄土裸露的项目工地,他会立即联系项目负责人,要求其整改到位。

园区正处于大拆迁大建设时期,普洛斯、宝湾物流等4个产业项目及侯照路、牛角冲路等11个道路基础设施项目正在施工建设,在建工地多,渣土管理、黄土裸露动态管控难,“控尘”任务非常繁重。

为了加强管控,园区创新工作方法,巧用无人机替换巡查值守工作人员,对超过3000亩的在建工地开展全方位、无死角的空中巡查,仅几分钟就能快速、直观、精准锁定区域内建筑工地渣土乱倒、扬尘污染、裸露黄土覆盖不力等情况,并进行拍照、摄像取证。园区蓝天办与现场督导检查组形成快速联动,发现问题当天交办整改,次日再拍摄整改情况,不仅有效地解决了人工巡查效率不高,受限于空间、地形条件等问题,节省许多人力物力,更能督促好各项目单位在建设的同时落实好“十个严禁”和“5个100%”工作要求,实现迅速管控、全面覆盖的目标。短短几天时间,无人机共查处20余处问题,这些问题都在第一时间整改到位。

来源:雨花电商产业园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