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跳马镇90岁嗲嗲拒绝做寿 成为村里乡风文明带头人

来源:跳马镇 编辑:周哲文 2018-08-16 15:14:35
—分享—

8月14日是跳马镇白竹村李集云老人90大寿,原本儿孙辈准备给老爷子办场风光的寿宴,以表孝心,可是这次老爷子拒绝儿孙们给自己做寿。

自今年7月份以来,白竹村大力推行移风易俗,倡导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事宜不办。老爷子作为一名老党员,第一个站出来支持,并亲笔签下了《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承诺书》,随后越来越多的党员也纷纷签下了承诺书。签下承诺书就算是许下了一个庄严的承诺,李嗲一直记在心上,赶巧这家里的头桩大事就是自己90大寿。李嗲知道儿孙们早就准备要大办一场,所以提前把他们叫到一起告知不办酒席,并且将政府推行移风易俗的有关政策讲解了一番。儿孙们最后都表示支持,决定就在家里一家人吃个团圆饭。

李嗲家不办寿宴的消息很快就传遍了整个村,村民们纷纷表示:李嗲九十大寿都不办酒,我们以后像生日、乔迁之类的事情都不办酒,省事省力还省钱。

据了解,目前村红白理事会不仅开设微信群,将民风建设、移风易俗作为讲解内容,还对模范人物事迹进行集中宣传,引导群众崇德向善,用身边人讲身边事,带头抵制高价彩礼、农村攀比之风,做新风正气的倡导者、传播者和实践者,积极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

来源:跳马镇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