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素月巡视圭塘河:用心用情管好水、护好水、用好水

来源:区新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2018-08-23 10:24:17
—分享—

三伏天高温酷暑,巡河工作依旧有条不紊。2018年8月21日,雨花区委副书记、区长刘素月巡视圭塘河,重点督查圭塘河上游河段综合治理工作。刘素月强调,要坚持标本兼治,兼顾眼前需求和长远利益,集中精力管好水、护好水、用好水,全面推进区域水环境综合治理。

刘素月沿圭塘河跳马段一路踏步前行,先后查看跳马镇佳兆业旁箱涵及周边沟渠、池塘综合治理工作,同时沿途询问清淤河段工作进展情况。在跳马镇超量污水临时提升泵站现场,刘素月重点关注泵站控源截污承载力,要求确保无溢流现象。巡查至雨花经开区河段时,湖南红星盛业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厂房传出的一股恶臭,引起了巡查人员的注意。经查,恶臭气味源于红星盛业排污井污水外流所致。刘素月当场要求相关部门责令红星盛业立即将问题整改到位,并对其环境污染行为予以相应处罚。

在随后召开的巡河工作会议上,刘素月重点听取了石牌大港智能排口设计工作情况介绍。石牌大港位于圭塘河中游植物园段,集水面积11.45平方公里,最长径流6公里,集水区大部分为合流制管网,雨污混流后经石牌大港排入圭塘河,是圭塘河流域最大的雨污混流制排口。据悉,通过智能排口设置末端分流井截流+箱涵调蓄,该部分调蓄降雨量为4.89mm,全年可控制降雨不出现溢流约60场次。

刘素月指出,区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关乎人民切身利益,要用心、用情开展各项工作。石牌大港作为雨花区智慧排口建设试点工程,相关部门要做好督促完善设计方案、加快立项招投标、快速启动征地拆迁等工作,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动工。同时要准确掌握智慧排口建成前后水质监测对比情况,验证智慧排口治污功能实效,助推圭塘河流域综合治理取得新成效。

来源:区新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