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委督查室督查火车南站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来源:火车南站地区综管办 编辑:周哲文 2018-08-23 16:40:22
—分享—

8月22日,省委督查室副主任、调研员赵爱平带队到长沙火车南站地区督查2018年暑运及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督查组一行现场查看了火车南站东广场红旗路,出站大厅,地铁6、7号出入口,湘凤路等区域的情况,随后在会场召开“长沙火车南站地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督查会议”。铁路、市、区30多家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雨花区领导余宏卿、吴平辉参加会议。

会上,省委督查室通报了领导督查交办、旅客反映等12个问题,综管办党工委书记、主任吴平辉汇报了今年暑运工作情况及近年来环境综合整治情况,与会单位就通报的问题进行一一发言,提出解决对策。

最后,赵爱平充分肯定了长沙火车南站地区综合管理工作,认为站区各单位齐心协力,有扎实的工作作风、勇于担当的责任及务实精神,综合治理水平每年都有新变化。还对站区排水系统改造、部分区域消防验收等具体问题进行调度。同时在会上对参会单位提出几点意见:一是要有大局意识,打造火车南站的窗口形象;二是要有勇于担当的精神,不怕困难,敢于挑战;三是要有务实扎实的工作作风;四是要有创新的思维来管理站区治理,进一步提升站区管理服务品质。

四年来,站区深入实行“最严格、最精细、最到位”的综合管理,持续深入推进站区环境综合整治,旅客出行体验不断改善。连续实施“最严管理”“最靓窗口”专项整治,站区各单位先后参与“电梯革命”“厕所革命”“百日整治”“扫黑除恶”等专项行动,出站层灯光昏暗、站内标识标牌优化升级、站区周边设施设备的完善等问题得到解决。市、区两级地方单位在站区环境综合整治项目中共投入近一个亿资金。目前,已经有57个问题整改完成,24个问题仍在整改,铁路、市、区各相关单位持续发力,推动站区环境品质不断提升。

来源:火车南站地区综管办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