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橡社区:小木匠创意动手 “孝心书签”送父母

来源:湖橡社区 编辑:周哲文 2018-08-27 10:38:15
—分享—

新学期即将开学,你是否期望用最后的暑假时光,为父母制作一份孝心礼物?8月27日,在雨花区左家塘街道湖橡社区的“暑假快乐驿站”里,一场“我是创意小木匠”活动圆了孩子们的心愿,用小锯子、小刨刀亲手为父母制作木质书签和梳子,孩子们忙得不亦乐乎。

“哇,这些木工小工具真可爱!”以前从来没有接触过木工活,可看到小锯子、小刨刀以及砂纸时,孩子们感觉很神奇,也很好玩。木质书签是孩子们要送给爸妈的礼物,在志愿者老师的指点下,孩子们首先用砂纸给一块粗糙的木片“美容”。“砂纸可以将木片打磨光滑,遇到木刺等障碍,可以用小锉刀削平。”  10岁的朱祉瑜边念叨着老师传授的技巧,手中一边忙个不停,慢慢的木片正面被砂纸打磨得平整而呈现出木质光泽,木片四角处则用小刨刀修饰成了弧形。看到木片变成精美的木签,朱祉瑜又拿起画笔,在木签一面画上盛开的鲜花,另一面写上“爸爸妈妈我爱你”的字样,一张别出心裁的书签便问世了。

将竖状的小木头刻成齿状,再用砂纸打磨光滑。“孝心梳”的制作也吸引孩子们停不下来手,边制作他们还边唱起歌谣:“刨花飞,木锯响,我是快乐的小木匠……”

孩子们的开心和孝心,让湖橡社区书记张必愿也很感动。“一场活动既让孩子们充分了解了中华传统木艺,锻炼了他们的动手能力,也让更多人明白了孝的真谛。”张必愿说。

来源:湖橡社区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