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旬老人路边晕倒 高桥食药所队员及时救助

来源:高桥街道 编辑:周哲文 2018-08-29 11:42:40
—分享—

8月28日,一名年过七旬的大爷突然晕倒在路边,被路边的挡板压在身上,不能动弹。幸运的是,这一幕被正在附近开展食品安全检查的两名队员发现,及时伸出援手救助倒地老人,并将大爷送到救助站,这一爱心举措受到周边市民的广泛赞扬。

彭铮和管石磊就是伸出援手的两名队员。两人同在高桥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工作,专门从事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工作。彭铮今年28岁,在高桥从事食品安全检查工作近2年;管石磊今年24岁,是一名退伍军人、党员,在高桥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工作近2年。管石磊说:“我们每天的工作,就是在辖区市场、超市、餐饮门店等场所开展食品安全检查工作,保障食品安全,让群众吃得安全、放心。”

据悉,当天下午5时许,彭铮和管石磊正在辖区的金环社区锦美苑一家超市开展食品安全检查,一位中年妇女气喘吁吁地跑过来,神色张皇地说:有位大爷倒在地上,被挡板压到了身子,快去帮帮忙。”彭铮和管石磊立即放下手中正在检测的食品,冲进了人群,发现大爷倒在地上,头部和身子都被挡板压住了,躺在地上一动不动。

彭铮和管石磊小心翼翼拿开压在大爷身上的挡板,买来纸巾、矿泉水,帮老人擦干净脸部的灰尘,又给老人喂水,并将老人缓缓扶起。“等老人神志慢慢清醒后,我们询问了老人身体情况,老人告知身体并无大碍,无需送医院检查,我们这才放心了。”彭铮说,经询问后得知,老人是位流浪人员,最终在队员的搀扶下,安全送至金环社区救助站。

来源:高桥街道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