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秋季上课首日  雨花区“先锋护学岗”成靓丽风景线

来源:东塘街道 编辑:周哲文 2018-09-03 16:05:05
—分享—

牵着小朋友的手安全过马路、为孩子拦停校门口穿来过往的电动车、给新生指引入校路线……2018年9月3日是各学校秋季上课首日,东塘街道组织开展的“上课第一天,护学先锋行”活动在辖区各中小学进行得如火如荼,身穿护学小马甲的志愿者、身着制服的公安交警、佩戴护学袖章的巡防队员等“先锋护学人”开展的一幕幕护学行动,成为了的孩子们上学路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一大早上,东塘街道韶山中路、新建西路、东塘支路一、芙蓉中路上,随处可见“先锋护学人”的身影。作为第一个报名参加护学活动的党员志愿者,学生家长彭细贞今天一早格外忙碌:早上6点20分起床给家人准备营养早餐,7点30分出门送儿子瑄瑄上学,并参加护学行动,活动后便前往公司上班。沿途她看到了在学校附近路口路段指挥交通的交警、开展校园周边安全巡逻的巡防员、进行安全引导和宣传的志愿者……“有这么多人护送,我们家长就吃了‘定心丸’,以后不用担心孩子上下学安全问题了。”看着孩子们安全有序走进校园,彭细贞对护学行动啧啧称赞。

值得一提的是,在护学志愿者队伍中,有一对老年夫妇分外吸睛,他们是来自东塘街道老口子亲情服务队的戴爱华和杨铁球夫妇。虽已过花甲之年,但街道开展的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他们老两口却从不缺席。“爷爷奶奶辛苦了,谢谢您!”在来往车流量大、交通情况较为复杂的砂子塘第六都小学门口,刚被护送进校园的学生给两老回馈了一个大大的笑脸。

据悉,结合长沙创建“儿童友好城市”和市、区“护校安园”专项行动,东塘街道前期广泛发动,组建了党员护学、家长护学、专业护学、群众护学四支护学队伍,构建了四方联动护学体系,积极打造砂子塘第六都小学示范性“先锋护学岗”。经街道、社区实地勘察,综合考虑更少的穿越马路、更短的步行距离、更安全的步行环境等因素,科学规划了护学路线。在三万英尺小区到砂子塘第六都小学的路上设立了4个护学岗、2个护学点,定人、定岗、定时、定责,确保上下学4个重点时间段安全有序。

记者了解到,雨花区今后将在全区推广“先锋护学岗”建设,广泛发动各方力量,完善全天候、全覆盖、全方位、全参与常态机制,为全区各中小学生营造一个安全的上下学出行环境。同时希望通过“先锋护学岗”的示范带动作用,吸引更多的社会群体参与护学行动,温暖陪伴孩子们的上学路。

来源:东塘街道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