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圭塘街道:廉政动漫热播 开学第一天上起了廉政课

来源:圭塘街道 编辑:周哲文 2018-09-04 15:36:01
—分享—

9月4日,雨花区圭塘街道长重社区树木岭小学的篮球场上,廉政动漫卡通片热播,让孩子们在捧腹大笑之余懂道理、明是非,开学第一课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课。

孩子们认真观看廉政动漫.jpg

孩子们认真观看廉政动漫。

在树木岭小学篮球场,大屏幕投影播映的《羊续悬鱼》引来孩子们的阵阵笑声。卡通片将中国经典故事用动漫的形式展示,表达居官清廉、不受贿赂的道理。《遵守群众纪律》卡通片中,某市某居委会主任将低保名额分配给了养殖大户小舅子,最终被纪委调查;《拒绝诱惑 杜绝腐败》里,某干部“王局长”家里遭遇小偷,报警后反被查出涉嫌贪污受贿被纪委带走。廉洁文化卡通片故事短小精炼,没有一点说教味,大家在笑声中明白了从小就要廉洁的道理。“这些动漫都是要告诉我,不是自己的东西,再好也不能拿。”四年级的严静怡小朋友认真地说。

动漫过后,老师和孩子们又收到了一份《校园廉洁自律倡议书》,向老师倡议严谨治学、廉洁从教、言传身教、弘扬正气,为同学树立廉洁诚信的好榜样;向孩子们倡议把廉洁、诚信、公正、俭朴等优良品德的养成贯穿于学习、生活和为人行事的一言一行之中,争做“敬廉从洁、诚信守法”的好学生。

社区工作人员向孩子们发廉洁倡议。.png

社区工作人员向孩子们发廉洁倡议。

“廉政教育从小抓起,我们以开学第一课为契机大力传播廉洁观念,弘扬廉政文化。”雨花区圭塘街道纪工委书记李应飞介绍。据了解,今年开学期间,街道纪工委组织社区纪检小组将陆续在辖区6所小学开展廉政教育,以播放廉政动漫、发廉洁倡议、短信,廉情信息员奏起“廉政小喇叭”、开展“画莲咏廉”活动等形式,将廉洁思想根植青少年心中,并通过小手拉大手,向家长、向身边的人、向社会宣传敬廉崇洁的道理,树立廉洁清正、勤俭节约的社会风气。


来源:圭塘街道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