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牵住项目建设的“牛鼻子”——雨花区半年度工作亮点回顾(一)

来源:区新媒体中心 作者:陈文美 编辑:周哲文 2018-08-06 17:19:03
—分享—

2018年是全省产业项目建设年,围绕“项目大攻坚、管理大提质”工作主题,雨花区着力推进“五个10”,即实施10个重点产业建设项目、10个重大科技创新项目、10个重大产品创新项目,引进10个500强企业项目(包括世界500强、中国500强、民营企业500强)和10名科技人才,在全区营造抓项目兴产业、发展实体经济的浓厚氛围。转眼半年已过,“五个10”进展怎样?对全区经济发展带来了哪些推动作用?下半年将如何继续发力?记者走访园区、企业对此进行采访。

盛夏7月,走进跳马镇白竹村,记者看到红星农副产品全球采购中心已初具雏形,一期项目——市场交易区主体建筑全部完工,预计今年11月将投入试运营。“将来在家门口就能买到新鲜实惠的进口水果肉食,真是太方便了!”白竹村民对此拍手叫好。据悉,红星全球农副产品全球采购中心总投资50亿元,分三期建设,将打造集市场交易区、电子商务区、商业服务区、物流配送区、市场运营区、展示展销区、生活服务区、政务服务区等于一体的综合性农副产品采购中心。

一边是重大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另一边是新兴优势产业链的打造蹄疾步稳。在雨花经开区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乘用车改(扩)建项目现场,记者看到,项目改扩建厂房达30万平方米,现已完成部分设备、生产线购置和安装,新建厂房约10万平米,已完成土地平整和地下管线施工,已开始部分基础施工。生产线全面升级改造后,预计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年产能将达到30万辆/年。“生产线全面升级后,工艺效率提升50%以上。”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引进一家龙头企业,带来一批关联项目。如今,雨花经开区已逐渐形成了以比亚迪新能源汽车为主导的产业链,具备从模具、零配件到整车、储能电站的生产能力。湖南晓光汽车模具有限公司是全省唯一能同时生产模具和零部件的综合配套企业,晓光新能源汽车车身装备及零部件智能制造工厂项目作为省重大产业项目,主要通过复合型智能化生产线的同步建设和改造,实现原材料由地上自动输入到废料地下自动打包输出的全线智能化生产,生产效率是普通生产线的3-5倍。目前,项目1250T冲压线已小批量投产,2500T多工位自动冲压线完成调试。

夏日骄阳似火,却阻挡不了雨花工人的建设热情。连日来,记者走访雨花区多个项目建设现场,眼前呈现一片“你追我赶”的火热建设场景。全年106个重大项目纳入市重大项目库,年度计划投资199.4亿元,1—6月,完成重大项目投资119.75亿,占年度计划投资的60.05%;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12.57亿元,同比增长10.1%;实现服务业增加值475亿元,同比增长10.8%。下半年,雨花区将继续聚焦高质量发展,围绕产业转型升级、招商引资、创新驱动做足文章,助推雨花区在产业项目建设“快车道”持续前行。

来源:区新媒体中心

作者:陈文美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