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抓住创建契机 全面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来源:区新媒体中心 作者:陈文美 编辑:周哲文 2018-09-05 10:25:54
—分享—

副标题:雨花区召开迎接食安创建省级评价动员会

食品安全关乎民生,9月4日,雨花区召开食安创建省级评价动员会。雨花区委副书记、区长刘素月强调,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不只是为争一块牌子、赢一个荣誉,要在创建为民上下功夫,解决一批群众最关心的热点、痛点、难点问题,全面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今年是长沙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决胜之年,雨花区于7月下旬启动了食安创建问题清零工作,会议对全区各街镇食安创建问题清零相关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

围绕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目标,今年上半年,全区共出动人员1.5万人次,检查各类食品生产经营单位2万余家,关停取缔“黑窝点”30余处,查办各类食品安全违法案件122起,罚没总额近70万元,形成了打假治劣的强大威慑。高标准建成13个基层食药监所快检室,农贸市场、生鲜超市快检室30所,学校食堂快检点76处,建成豆制品、米粉、湿面等生鲜食品冷链销售门店60家,豆制品集中生产基地1个,完成餐饮单位(含学校、幼儿园食堂)“明厨亮灶”工程建设527家,上半年共完成5853批次检验检测,合格5839批次,合格率为99.76%。

刘素月在会上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加坚定的自觉抓好创建工作,保障食品安全是党委政府应有的责任担当、维护区域发展的底线要求、回应群众关切的务实举措,各部门要齐心协力打一场食品安全保卫战,最大限度提高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率;要突出工作重点,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抓好创建工作,通过补齐工作短板、强化监管治理、推动社会共治,为全区群众创造安全放心的食品消费环境;要提振干事状态,以更加有为的担当抓好创建工作,领导要到位、落实要迅速、督办要严格,把食安工作抓得更紧、更实,以创建为契机,促进全区食安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区新媒体中心

作者:陈文美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