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忘合作初心 共谋雨花发展

来源:雨花区委统战部 编辑:周哲文 2018-09-04 10:26:21
—分享—

8月底,雨花区正式启动全区党外代表人士开展“暑期谈心”活动。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成钢,各民主党派区工委、知联会以及统战系统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和各街(镇)统战委员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180906100620.jpg

探寻初心,践学同行。为期三天的谈心活动,大家先后在西柏坡纪念馆、中共中央旧址、中央统战部旧址、正定县、塔元庄村、雄安新区等地进行实地学习,通过现场体验,重温了历史,更加坚定了合作初心。

立足岗位,互学同思。活动期间,大家在西柏坡革命圣地召开了同心恳谈会,各党派和知联会负责人结合自身岗位职责进行了精彩的工作分享与智慧探讨。通过集体谈心和个别谈心,党外代表人士实现了无缝隙紧密交流,更加增进了思想共识。

筑梦雨花,悟学同心。通过此次活动,党外代表人士寻根溯源,以史为鉴,更加坚定了在中共雨花区委领导下,致力于“双联双创”品牌建设,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为雨花发展汇智献策的决心。

成钢指出,开展暑期谈心活动,一方面是为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型政党制度优势,切实加强同各民主党派的政治协商、多党合作;另一方面是为促进统战系统单位、各民主党派和各街(镇)深度融合,高效推动“双联双创”工作,进一步打造和提升雨花统战特色品牌。他表示,此次活动形式鲜活、交流深入,从西柏坡到正定县再到雄安新区,有相知相聚的欢声笑语,有深入严肃的交心谈话,有理性睿智的思考体会,是一次意义深远的珍贵体验。

成钢要求,下一步各民主党派(知联会)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铭记多党合作历史、助推“三个雨花”发展、提升自身能力三个方面进行深入思考,不断增强政治意识,扩大思想共识,履好职、参好政、尽好责,充分展现党外人士风采,在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共建“财富、品质、幸福”雨花的征程中彰显统战新作为。

来源:雨花区委统战部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