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品味汉字历史,传承中华文化 宋旦汉字艺术博物馆落户雨花

来源:区城建投 编辑:周哲文 2018-09-04 15:09:50
—分享—

9月4日,雨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余宏卿一行专题调研了位于悠游小镇的宋旦汉字艺术博物馆,区教育局、区科技局、区建设局、区财政局、区商务和旅游局、区文体新局、区城建投等相关部门及相关街道代表参加调研。

走进这个由两层空间构成的博物馆,厚重的文化气息迎面扑来。调研现场,余宏卿仔细聆听讲解员对宋旦汉字艺术博物馆的介绍,汉字起源简介、百家姓主题墙、汉字玩具、互动体验场馆等逐一映入眼帘,让众人惊叹中华汉字的博大精深。

IMG_8345.JPG

宋旦汉字艺术博物馆是以中国汉字艺术为主题门类,集汉字艺术研究创作、交流传播、陈列展示、体验互动、教育普及于一体,是迄今为止中国第一个以汉字艺术为主题的民营博物馆。自2002年筹备以来,该博物馆研发并首创了3—18岁汉字美育课程体系,被誉为“启迪孩子一生智慧的艺术”,已成功在多个城市主办了宋旦汉字艺术海外百城展,得到中国外交部、国家汉办和国内外有关政府机构、高校院所的赞誉肯定。

IMG_3315(20180823-133211).jpg

IMG_8313.JPG

IMG_8308.JPG

2017年12月,宋旦汉字艺术博物馆将目光锁定于长沙市圭塘河畔的悠游小镇,欲在此落点将中华汉字文化继续发扬光大。据博物馆负责人称,之所以将博物馆选址于悠游小镇,是因为悠游小镇自然环境良好、艺术氛围浓厚,为博物馆营造了优良的外部环境,与博物馆的文化气质相符合。与此同时,博物馆的进驻也将为周边营造更好的文化环境,让雨花人体验全球仅有的汉字艺术文化课程,感受汉字艺术大美,传播优秀传统文化。据悉,宋旦汉字艺术博物馆已于2018年8月18日试开馆,目前客流量已达到200人/日以上。

余宏卿指出,公共文化事业是各级政府的有力保障,进一步搞好公共文化服务是政府的职责所在。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支持文化企业发展;二是要竭力帮助解决博物馆目前存在的现实问题,确保安全营运;三是相关部门单位要积极配合、各负其责;四是积极响应政府相关扶持政策,将各项优惠落到实处;五是要把宋旦汉字艺术博物馆作为一个雨花文化特色品牌来打造,将汉字艺术传承与发扬,立足中华文化核心软实力,让文化根基在雨花真正落实、落地!


来源:区城建投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