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花区举办党的宗教政策暨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专题培训班

来源:雨花区民宗外侨局 编辑:周哲文 2018-09-06 18:04:35
—分享—

IMG_5423.JPG

为宣传贯彻党的宗教政策及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准确把握宗教工作新形势、新任务,9月6日,雨花区举办了党的宗教政策暨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专题培训班。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成钢并作动员讲话。区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分管副职,各街(镇)宣传委员、宣传专干、统战专干,各社区(村)书记,各宗教活动场所、民间信仰场所负责人,宗教教职人员和部分骨干信众,共计250余人参加了培训。

成钢在动员讲话中,就如何做好全区宗教工作强调了三个方面意见:一是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宗教工作的紧迫感;二是加强学习,突出主题,不断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三是健全机制,压实责任,切实维护宗教领域安全稳定。同时,还对参加本次培训学习的所有人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珍惜这个难得的机会,认真听课,做好笔记;二是要认真思考,对照党的宗教政策和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要求,还有哪些认识上和措施上不到位的地方;三是要学以致用,认真抓好党的政策和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贯彻实施。

湖南省民族宗教委员会法规处周琼同志进行了专题授课,详细讲解了宗教的基本概念、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基本内容和网络宗教舆情,并引用了大量的实例进行了阐释。周琼同志的授课既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又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参训的同志感到受益匪浅。

本次培训班,既是对党的宗教政策暨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的集中学习,也是全区开展“宗教政策法规学习宣传月”活动的动员部署,旨在进一步提高基层工作人员运用科学理论指导宗教工作实践、解决宗教领域问题的能力,进一步促进全区宗教活动场所和宗教教职人员自身建设的加强,进一步提升全区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

来源:雨花区民宗外侨局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