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花区举行教师节表彰大会 让教师温暖过节

来源:区新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2018-09-10 20:15:05
—分享—

加减乘除算不尽人民教师做出的贡献,诗词歌赋颂不完对人民教师的尊敬。2018年9月10日,雨花区召开庆祝第34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表彰在教书育人岗位上勤奋工作、表现突出的“优秀校长”“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雨花区委副书记、区长刘素月出席颁奖大会并讲话。

2018年秋季,全区有9所学校和3所公办幼儿园按期投入使用,新增1.3万个优质学(园)位,确保孩子们“有学上”“上好学”。2018年中高考成绩,全区一、二本上线率,高二学考一次性合格率,中考一次性合格率均处于全市领跑地位。近年来,雨花区还先后荣获全国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区、全国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区、湖南省教育强区等荣誉,雨花教育越来越成为全市乃至全省一张响亮的名片。

这些亮眼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一批默默耕耘老师的辛勤奉献。大会表彰了全区一批“优秀校长”“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共计480名,其中优秀校长10名,优秀教育工作者50名,优秀班主任100名,优秀教师330名。“教师是一个平凡的岗位,却有着不平凡的责任,我将继续努力投身教育事业,擦亮生命的荣光。”获奖代表砂子塘吉联小学教师张珉英说道。

刘素月寄语广大教师,要有远大理想,做学生塑造思想的引路人,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点燃学生对真善美的向往,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有高尚情操,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用人格魅力感染学生,用高风亮节影响学生,用美德懿行陶冶学生,培养学生成长为有高尚情操、有责任心、有正义感、有奉献精神的一代新人;要有扎实学识,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广大教师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把学习作为一种信仰、一种习惯,养成求真务实的治学态度,恪守严谨笃学的良好学风;要有仁爱之心,做学生快乐成长的引路人,广大教师要心怀仁爱,用情感培育学生的兴趣,用欣赏增强学生的信心,用信任树立学生的自尊,让每一个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来源:区新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