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急救演练情景模拟 实战“生死时速”

来源:雨花区妇幼保健所 作者:刘建伟 编辑:周哲文 2018-09-11 10:48:16
—分享—

全面二孩政策实施后,高龄孕产妇比例、发生孕产期并发症的风险明显增加,危重孕产妇与新生儿管理和救治任务显著加重。为积极应对全面二孩政策所带来的产儿科安全风险,进一步强化雨花区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中心的应急救治能力,提高医务人员对危急重症孕产妇的识别和综合救治水平,有效控制孕产妇和新生儿死亡率。9月11日,在长沙市中心医院二楼多功能厅举行了雨花区危重孕产妇和危重新生儿急救演练。

长沙市卫计委副主任刘激扬、长沙市卫计委妇幼健康服务处处长王伏秋、长沙市中心医院院长杨励、雨花区卫计局副局长陈泽香,雨花区妇幼保健所相关领导及来自长沙市各级医疗机构产科、新生儿科专家及精英骨干共400余人观摩了此次演练 。

此次急救演练以妊娠合并心脏病并发急性左心衰产妇作为设定情景,从下级医院转诊、转运到医院诊治,模拟了绿色通道的开启、抢救预案的启动以及多学科合作等综合救治工作。整个救治过程医生和护士及时到位,抢救流程清晰、操作规范熟练、各部门配合默契,达到了演练的预期效果。在新的工作形势下,通过岗位练兵、以练促学,提升医疗机构产科、儿科等多学科应急抢救能力,进一步巩固和提高危重症孕产妇、新生儿的救治水平,降低孕产妇和新生儿死亡率。

刘激扬对此次演练给予高度评价,并指出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工作永远在路上,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二是要提升能力;三是要强化协作,确保母婴安全。

急救演练模拟现场

来源:雨花区妇幼保健所

作者:刘建伟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