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窑岭社区开展家风主题教育 传递传统家风之美

来源:左家塘街道 编辑:周哲文 2018-09-08 10:52:42
—分享—

2018年9月8日,窑岭社区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了“传统家风之美”主题培育良好家风家教活动。由汉洲书院田凡老师带领孩子们学习《颜氏家训·教子》,并详细解读其中蕴含的传统文化和道理。

活动以朗诵的形式弘扬《颜氏家训·教子》其中的优秀传统文化,解析教育孩子要宽严并用,一味慈愛和一味严厉都不好。父母要既威严又慈爱且以身作则,子女自然敬畏谨慎孝行了。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对孩子的良好教育要趁早,习惯成自然,从小让子女养成好习惯,会终身受益,良好家风培育出优秀儿女。

本次活动不但教育家长要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的思想价值观,也引导孩子们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道德营养,从自我做起,用身体力行,奏响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旋律,用担当意识,传递诚信、友善的正能量。

来源:左家塘街道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