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幸福就在家门口 雨花区召开“一圈两场三道”建设工作调度会

来源:区新媒体中心 作者:陈文美 编辑:周哲文 2018-09-12 11:16:21
—分享—

饭后想散步,家门口就有社区公园;小孩上学,徒步到学校只需十几分钟;农贸市场提质改造,买菜更方便……随着“一圈两场三道”的建设,雨花人的生活品质正在不断提升。9月12日,雨花区召开“一圈两场三道”建设工作调度会,会议听取了前期“一圈两场三道”工作情况汇报,并就下阶段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让“一圈两场三道”建设真正实现幸福在家门口升级。

今年雨花区共打造15分钟生活圈31个,新增停车场21座,新(改)建农贸市场15个,建设人行道122.76公里、自行车道56.6公里、健身步道1条、文化步道1.7公里。截至目前,31个“15分钟生活圈”全部启动,铺排的45个项目已完成20个,20个生活圈已配齐公共服务设施;15个农贸市场已有6个开始营业;21个停车场已建成14个;122.76公里人行道已完成57公里,56.6公里自行车道已完成32公里,健身步道正在实施辅助设施建设,其余项目均在全面推进中。

雨花区委副书记、区长刘素月在会上指出,“一圈两场三道”建设作为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的重点工作之一,与民生福祉紧密相连,要以动真格的态度、见实效的目的全力推动工作开展。

刘素月强调,要加快工作进度,责任部门对工程进度要心中有数,让进度较快项目继续“向前走”、进度较滞后项目极力“往前赶”,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狠抓工程质量,对照标准、确保安全,尤其注重抓小抓细,让细节工作体现人文关怀、改善生活品质;要积极履行职责,牵头部门明确牵头责任,强化协调与督查,畅通上下级、同级部门信息交流机制,准确掌握上级部门工作要求,合理铺排各项工作;要全面支持保障,在人力、物力和资金方面全方位保障工作推进,同时加强新闻宣传,围绕百姓关注重点积极正面发声,学习借鉴其它区县良好的工作经验与方法,提高工作成效;要科学铺排工作计划,系统性制定“一圈两场三道”两年建设规划,对于明年建设工作,通过民意调查方式,有针对性地征求群众意见,真正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

来源:区新媒体中心

作者:陈文美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