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科技局组织参加全省加大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行动会议

来源:区科技局 编辑:周哲文 2018-09-11 14:58:12
—分享—

9月11日,湖南省召开全省加大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行动电视电话会议,雨花区组织20个区直部门及13家辖区内企事业单位的有关责任人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是自2017年12月《湖南省加大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三年行动计划(2017-2020年)》实施以来,首次召开的全省性研发经费投入方面的会议。会议部署了2018-2020年全省加大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工作,分解了目标任务,强化了工作责任,提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促进科研成果转化、整合现有创新平台、大力开展基础性研究、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工作方向和要求。

会议结束后,区科技局组织与会的企事业单位进行市、区有关政策的宣传和讲解,进一步调动企事业单位加大研发经费投入的积极性,为下一步的工作开展打好基础。

“研发经费投入”作为反映区域科技创新实力和核心竞争力的关键指标,区科技局对此一直十分重视。早在今年上半年,区科技局就结合我区“十个重大科技创新项目”的走访,开展了“雨花区研发经费稳增长”的课题调研。在全面分析我区研发经费投入的基本情况及借鉴其他省市区先进经验的基础上,实施“强化政府资金引导、强化企业主体地位、强化基础引导作用”等核心举措,进一步推动雨花区加大研发经费投入。通过上述一系列举措,2018年上半年,雨花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投入研发经费2.79亿元,同比增长51.78%。


来源:区科技局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