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矫集中教育出新招 消防安全知识进课堂

来源:雨花区司法局 编辑:周哲文 2018-09-12 11:26:18
—分享—

“火灾突发时应该往高处逃还是低处逃?”、“应该往光亮的地方还是往黑暗的地方逃生?”9月12日,雨花区司法局圭塘司法所组织全体社区服刑人员进行集中教育学习,特别邀请湖南省消防协会湘安消防公益服务中心主任吴悔对社区服刑人员进行消防安全教育。

“火灾逃生有四大忌,一是从原路逃生,二是向光亮处逃生,三是盲目跟随众人逃生,四是从高处往低处逃生。”吴悔以“珍爱生命、远离火灾”为主题,结合自己多年消防行业从业经验,列举具体的火灾案例,深入浅出、条分缕析,从火险防范、自救逃生等方面入手,为全体社区服刑人员带来了一堂形象生动的消防安全讲座,警示社区服刑人员在遇到火灾时千万不要犯常识性错误。

本次讲座是开放式讲座,鼓励社区服刑人员与授课人互动,在两个小时的讲座中,吴悔频频与大家交流,并现场演示逃生方法和技巧,还邀请大家现场演练逃生技巧。

据悉,圭塘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集中教育以来,除了进行国家法律法规的学习,还有针对性地开设了消防安全教育、创业就业教育、社交礼仪教育等等实践教育课程,以帮助社区服刑人员增进知识、锤炼技能,早日适应和融入社会。

“以前对社区服刑人员的帮扶,更多的是通过适当的困难帮扶来进行,但老话说得好,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对于社区服刑人员来说,除了物质上的帮助,更重要的还是要从就业观念、就业技能等方面对他们进行训练,让他们能够掌握一些从业技能,在重归社会时能够迅速找到自己的位置。”圭塘司法所工作人员阐述司法所开办实践教育课程的初衷所在。

来源:雨花区司法局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