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加强扶贫资金监管 助推脱贫攻坚成效

来源:雨花区财政局 编辑:周哲文 2018-09-17 14:48:35
—分享—

为确保扶贫资金使用公开透明,发挥实效,更好地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今年以来,雨花区财政局会同雨花区扶贫办等部门加强扶贫资金监管,着力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切实保障脱贫攻坚取得成效。

一是围绕脱贫目标,强化资金保障。区财政局积极筹措资金,加大投入力度,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工作目标任务,从安居扶贫、教育扶贫、产业扶贫等方面强化资金保障,同时有效整合资金,发挥规模效应,将涉农资金向贫困村和贫困对象倾斜。

二是完善工作机制,强化跟踪督查。区财政局、区扶贫办联合出台了《长沙市雨花区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管理办法》,明确监管责任,对财政扶贫资金管理、拨付、使用等环节进行全面规范。强化财政与扶贫、审计、监察等部门的密切协作,对扶贫资金到位、使用等运行情况进行跟踪检查和监督,同时引导群众广泛参与监督,对检查中发现违规使用扶贫资金的情况进行坚决整改,并反馈给相关部门启动问责机制,确保每一分扶贫资金都用在扶贫项目和对象上。

三是严格工作纪律,强化绩效管理。进一步压实责任,由区扶贫办牵头对参与扶贫工作的领导干部、驻村工作队严明纪律要求,严格执行定期督查考核、不定期提醒约谈制度,监督查处扶贫攻坚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区财政牵头开展扶贫资金绩效评价,切实保障资金安全,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积极助推脱贫攻坚取得良好成效。

来源:雨花区财政局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