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垃圾分类 戮力前行

来源:雨花区机关后勤服务中心 编辑:周哲文 2018-09-17 15:12:39
—分享—

垃圾分类,势在必行;垃圾分类,利国利民。雨花区机关后勤服务中心按照“增进共识、完善制度、规范设施、自觉参与”的要求,高标准推进机关大院和办公楼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一是认真部署,铺排到位。按照关于“机关要先行一步当示范”的指示精神,结合雨花区实际,制定《雨花区公共机构垃圾分类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确保工作开展有章可循、有据可依,有条不紊把垃圾分类工作落细落小、落地见效。二是现场摸底,布局到位。根据方案要求,按照人员集中出入口、主要通道、主要办公区域配备四色垃圾箱,其他区域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配备的原则,对区政府“一办”、“二办”、人社大楼、公卫大楼等办公场所的垃圾桶放置点进行全面摸底,确定垃圾桶配备数量。三是组织采购,覆盖到位。按照摸底统计,迅速组织釆购各类型分类垃圾桶316套,其中四分类桶30套,两分类桶143套,单个垃圾桶143个,已全部安装到位,达到100%全覆盖。四是强化意识,宣传到位。为提升全民意识,区后勤中心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综合宣传,在区政府机关大院精心展出宣传板报6个、张贴海报60份、易拉宝20个,并在电梯口、走廊过道张贴公益宣传贴纸。同时,制作指导手册发放至各区直部门单位和街道(镇)、社区(村),鼓励街道(镇)充分利用横幅、电子显示屏等媒介大力推广垃圾分类知识;编辑温馨提示通过雨花手机报、QQ群、短信发送至干部职工,扩大知晓力,让更多机关干部主动参与其中,争当垃圾分类的宣传者、践行者。

来源:雨花区机关后勤服务中心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