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坚决打赢禁毒人民战争 雨花区召开禁毒工作会议

来源:区新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2018-09-15 14:22:36
—分享—

9月14日,雨花区召开禁毒工作会议,通报2017年及2018年上半年全区禁毒工作情况,部署下阶段全区禁毒工作。

“禁毒工作关乎国家兴亡,关乎人民和谐、幸福、安全、发展。”会上,雨花区委副书记、区长刘素月要求,要提高认识,禁毒工作不是单线工作,关乎辖区平安稳定,要将这项工作纳入到基层社会治理和幸福雨花的建设中;要夯实基础,做好阵地建设的同时,积极学习先进经验和做法,加强业务培训,提升人员素质,切实推动禁毒工作向基层延伸;要发动群众,形成全社会广泛参与的禁毒工作新格局;要统筹推进,将禁毒工作与其他工作一并安排部署,形成禁毒工作强大合力。

据悉,雨花区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行为,并集中开展打击专项行动,今年1月-7月完成捕诉176人,缴获毒品3247.54克,查获吸毒人员789人,刑事拘留158人,裁决强制隔离戒毒202人、社戒165人。

在打击违法犯罪的同时,雨花区还开展了“平安雨花”禁毒专场的文艺巡演、禁毒公益跑+千人签名活动;强化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开展“小手牵大手”的活动和网络禁毒知识竞赛;广泛宣传《雨花区举报毒品违法犯罪奖励暂行办法》,引导人民群众参与禁毒人民战争,上半年累计发放举报奖励资金12.12万元。此外,雨花区还建立了一支“两专”的禁毒工作队伍,以区社会禁毒协会为主导,充分吸纳社会各界力量,结合“禁毒妈妈联盟”“红袖章”队伍,不断拓宽志愿者队伍覆盖面。上半年全区共组织开展“春运”禁毒宣教活动、农村集中禁毒宣教竞赛活动、“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等常规性活动100余场次,发放宣传资料6万余份。

来源:区新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