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萌娃手绘宫灯 喜迎中秋佳节

来源:东塘街道 编辑:周哲文 2018-09-18 11:58:44
—分享—

为感受中国传统佳节的喜庆氛围,9月17日,东塘街道浦沅社区联合社会组织优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社区公共服务中心前坪开展“萌娃手绘宫灯,喜迎中秋佳节”手工制作志愿服务活动,40名萌娃体验手绘宫灯玻璃画带来的乐趣。

活动现场,优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老师指导小朋友在宫灯玻璃片上进行个性化图案设计,创作出一批传统韵味和时尚气息兼具的“创意宫灯”。跟着老师的示范,孩子们有模有样地动起手来,按照步骤进行粘贴,小心翼翼拼接起来。不一会儿,一个个透着喜庆的宫灯完成,有漂亮的红色灯、黄色灯……当孩子们完成手中的玻璃画,逐一装在宫灯架时,现场观众都不禁发出赞叹。“没想到我画的画能这么好看!我希望家里也有一盏这样的灯。”7岁的王浩哲兴奋地说。孩子们兴致勃勃地观宫灯,你一言我一语,场面热闹非凡。

社区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不仅传承了中国传统文化和传统工艺,还提升了社会对传统文化关注度,让宫灯走进千家万户,成为普通人家里的一盏灯。


来源:东塘街道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