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齐开笔 习礼仪”迎中秋

来源:井湾子街道 编辑:周哲文 2018-09-14 10:06:29
—分享—

为深入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民族传统文化,活跃节日气氛,促进邻里感情,让居民欢度一个祥和、文明的中秋佳节,9月14日,井湾子街道井湘社区携手湖南省匠璞国学书院开展我们的节日——“齐开笔 习礼仪”迎中秋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二十多名孩子身穿传统汉服,在老师的引领下,在家长的见证下,端正身形、理正衣冠、诵读“开笔礼”、行四揖礼,共同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老师还就中秋节的来源和风俗的相关文化做了生动的讲解,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觉得受益匪浅。

“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孩子们跟着老师一起诵读国学经典作品《大学》选段,琅琅的童声、悠悠的古韵漂荡在校园。随后,志愿者将赠书《道德经》送给青少年,向他们传递了社会的关爱,鼓励他们认真学习。

每逢佳节倍思亲,一次活动让井湘社区的孩子们感受到了社区的温暖,更让孩子们在这中秋佳节重温传统中秋文化的魅力,感受中华民族历史的源远流长。

来源:井湾子街道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