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花区开展法律援助业务培训

来源:雨花区司法局 编辑:周哲文 2018-09-20 10:15:27
—分享—

为全面提高雨花区法律援助工作水平和服务质量,9月19日,雨花区司法局在雨花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举办了全区法律援助业务培训,特邀长沙市法律援助处主任科员杨高授课。雨花区司法局各街道(镇)司法所所长、法律援助专干等共计30余人参训。

杨高从法律援助案件受理范围、适用人群,法律援助案件申请和审查,法律援助案件的受理和指派程序等业务方面进行了专题辅导,并结合当前法律援助的热点、难点问题和法律法规,分析了几起典型案例的办案过程和技巧,以通俗易懂的方式更新了参训人员法律援助业务知识。参训人员受益匪浅,认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知识实用,为以后法律援助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法律援助是为经济困难或特殊案件的人无偿提供法律服务的一项法律保障制度。2018年以来,雨花区法律援助中心始终坚持“应援尽援,应援优援”,规范法律援助服务流程,全面提升法律援助服务质量,截至9月19日,雨花区法援中心共受理案件272件,其中民事案件192件,刑事案件80件,归档案卷100余件,对已办结的申请类案件实现100%回访率。

来源:雨花区司法局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