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喜迎中秋庆国庆 移风易俗倡新风

来源:东山街道 编辑:周哲文 2018-09-21 14:07:19
—分享—

吃月饼、赏花灯,猜灯谜 …… 9月21日,“喜迎中秋庆国庆 移风易俗倡新风”中秋游乐会在东山街道南雅社区举行,辖区居民将和睦的邻里故事以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记录在心愿祝福墙上,孩子们在手工DIY中享受亲手制作过程的快乐,感受中国传统节日文化的魅力。社区党员和群众在茶话会中共聊中秋团圆话,拉近了党群关系。

灯笼是中国传统中秋佳节中不可缺少的重要元素。自古素有“燃灯助月色”的风俗 …… 在DIY现场,社区志愿者给居民们讲解了中秋赏花灯的由来,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画眼睛、贴亮片、安装彩色灯、写上对家庭、国家的祝福 …… 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大家专心致志,不一会儿的功夫,一盏盏漂亮的“嫦娥奔月”、“月兔欢跑”小花灯诞生了,整个小区彩灯高竖、彩光闪耀,孩子们或嬉戏玩赏、或猜解灯谜,不胜热闹,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

捏团面,揉圆,将面团压平,再将馅料包入面团中,慢慢收好口子,再揉圆,将面团放入模具中,压模 …… 一个印有花样的月饼就诞生了。 在DIY月饼制作过程中,大家相互交流各自的制作方法和技巧,并以传统美食为话题,聊起生活的点滴,分享着活动的感受。最后,孩子们将做好的月饼送给辖区的空巢老人,大家一起吃月饼、赏花灯,度过一个团团圆圆的中秋节。

社区结合中秋节庆主题文化,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活动,促进了居民之间的交流,同时增强了居民对传统文化的了解,引导居民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并让更多人沐浴亲情和邻里守望的温暖。

微信图片_20180925100104.jpg

小朋友绘花灯

微信图片_20180925100145.jpg

居民们赏花灯

来源:东山街道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