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注养老服务项目 助推雨花“五化”民政建设

来源:雨花区民政局 编辑:周哲文 2018-09-29 11:31:55
—分享—

2018年9月26日上午,雨花区政协主席冯聪龙率主席会议成员调研全区民政工作,区政协各委室主任、副主任,部分专委会政协委员参加。区领导陈怀宇、康长萍、周凌云、罗艳辉,区民政局班子成员、相关街道负责人也参与调研。

冯聪龙一行先后深入到圭塘街道月塘社区的“三福谷”项目、东塘街道社会组织发展中心“微孝扶老”项目和东塘街道华银园社区嵌入式养老机构“龄家照护”项目现场,了解项目建设、运营、社会反响等各方面的情况。对全区在综合性养老服务、互联网智能化养老服务管理、社会组织发展与扶持养老服务等各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现场调研后,调研组在区民政局会议室召开了调研座谈会,会议由区政协康长萍副主席主持。会上观看了《“五化”民政,造福雨花居民》专题片,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尹江华汇报近五年来全区民政工作相关情况。

与会委员就此次调研谈了体会,同时也就如何推动“五化”民政建设提出建议。区政协常委、区残联主席张福新建议要加大力度推进医养结合的养老模式。区政协常委、长沙市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队队长陈旭表示将加强和民政局沟通合作做好雨花“微孝扶老”志愿服务品牌。区政协常委、湖南鑫秋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仁杰建议政府要加快出台养老服务的扶持细则政策,形成合力做好养老服务。区政协委员、圭塘街道泰安社区书记、主任刘强武建议财政要进一步加大对社区经费投入。

区政府副区长陈怀宇指出雨花民政工作是全省乃至全国的一个品牌,就做好“五化”民政,提出几点请求,希望区政协和委员们积极关注、多方呼吁,支持重视全区“一圈两场三道”建设;支持民政社会治理创新,重点要关注居家养老服务,关注社区员额管理等方面工作。

最后,冯聪龙指出:全区民政“五化”建设立意高、定位准、工作量大、难度大、群众要求高,工作十分不容易;区民政工作办法多、创新多、荣誉多,工作十分可喜;区民政局领导班子强、工作队伍强、工作作风硬、公认度高。同时希望以更高的政治责任来认识民政事业;以更实的倾心作为来做好民政工作,要重点做好民生保障,支持国防建设,夯实基层政权,做精相关服务;要以更优的绩效标准来强化队伍建设,深入推进“五化”民政建设,努力开创雨花民政事业发展新局面。


来源:雨花区民政局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