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欧美同学会开展“传承湖湘文化•感受非遗魅力”主题活动

来源:雨花区委统战部 编辑:周哲文 2018-10-15 11:26:24
—分享—

2018年10月14日下午,由长沙市委统战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处和雨花区委统战部主办的长沙欧美同学会“传承湖湘文化•感受非遗魅力”主题活动在雨花非遗馆举行。市委统战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处处长蒋耀明、雨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程缅、雨花区侨联主席邹霞和部分长沙欧美同学会会员先后参观和体验了雨花非遗馆的楚玖茶学苑、江南磨坊、醴陵窑瓷、湖南女红、湖南女书、宝庆瓷刻、湖南湘绣馆、中华第一剪、君子道远六艺馆等场馆及项目,然后大家在雨花非遗文化艺术街区建设指挥部会议室开展了互动交流和座谈,参会的会员们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工作情况,并对长沙欧美同学会未来的会员活动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蒋耀明指出,雨花非遗馆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日益凸显,现在的影响力是越来越大。通过今年下午的参观和体验,大家进一步开拓了视野,领略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通过刚才的座谈交流,大家提出了一些很好的意见建议。长沙欧美同学会虽然成立时间不久,但都是高学历、高层次的人才,如何把大家的资源盘活并实现有效整合,是欧美同学会今后的工作努力方向。他最后提出三点期望,一是欧美同学会各项活动的开展离不开广大会员的积极参与,希望大家能够发动更多的归国留学人员参与到活动中来,不断扩大欧美同学会的影响力;二是要进一步发现欧美同学会中的活跃分子,可考虑吸收到欧美同学会秘书处,大家一起来帮忙策划组织活动,为广大会员们更好的提供服务;三是要通过大家的群策群力,让长沙欧美同学会成为归国留学人员共赢共享的平台。

来源:雨花区委统战部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