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天保卫战从源头防治,快看雨花治霾工作新突破!

来源:刘倩 编辑:周哲文 2018-10-16 15:03:45
—分享—

2018年10月15日,雨花区开展燃煤锅炉帮拆大行动。至此,深藏于雨花区红星花卉市场内65个大气污染“魔头”——花卉越冬用燃煤锅炉的命运被完全改写:其中19台将被彻底“抹杀”拆除,剩余46台将接受“手术”改造,改用环保油或电等清洁能源。

“雨花区将持续督促市场管理方尽快完成拆除、改造工作,确保在10月底前全部整改到位,实现源头治理目标,最大限度减少大气污染,全力打赢蓝天保卫战,向市民们递交一份合格的环保答卷。”雨花区发展和改革局(能源局)副局长王庭松如是说道。

据悉,自蓝天保卫战全面打响以来,雨花区坚持铁腕治霾,聚焦控煤、控车、抑尘、治源,以结构、工程、管理性措施并举,全面推进大气污染治理。

截至4月15日,全区12个街道1个镇基本实现了燃煤清零,并形成了长效机制,切实防止制售散煤、燃烧散煤违法行为死灰复燃。

区委区政府组成暗访督察组,不定期开展暗访督查,对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并责成有关部门、街(镇)立即督促整改,实行“建档-整改-销号”闭环管理。

广泛发动机关干部、居民群众,通过张贴发放宣传通告、悬挂宣传横幅、举办宣传教育活动等形式提高群众知晓率,累计印发宣传画册28600余份,宣传海报7150余张、宣传横幅1000余条。

来源:刘倩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