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牛角塘社区:明星老人“放肆秀” 老有所乐不知秋

来源:左家塘街道牛角塘社区 编辑:周哲文 2018-10-22 14:03:06
—分享—

2018年10月16日,左家塘街道牛角塘社区七彩伞街绿树荫荫,得闲老人三两围坐,熙熙攘攘,相互讨论着社区为了迎接重阳佳节做的“大事”。细听之下,原来是社区明星老人齐聚会,用“百叟饺子宴”、“特色服装秀”、“爱心大走访”共迎佳节。

活动现场,民和亭两边展出的10余幅社区提质提档后的照片,吸引了许多社区居民观看。亭内的“百叟饺子宴”煮热了邻里情,上百位嗲嗲娭毑齐聚一堂,共享盛宴。舞台上老年旗袍秀、民族服饰秀表演轮流竞技,赢得了台下阵阵掌声。年轻妈妈们纷纷赞叹道:“这些阿姨们真漂亮,要学习她们这种热爱生活的精气神。”台下同心街坊帮帮团,爱心妈妈工作室的志愿者们忙得不亦乐乎,他们为社区空巢老人、三无老人、孤寡老人送上了热腾腾的饺子和重阳节礼物,陪他们共享佳节喜悦。

左家塘街道牛角塘社区是一个典型的老龄化社区,现注册登记的80岁以上老人有192人,60岁以上老人2365人,占社区总人口的近30%。如何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牛角塘社区通过老年人无障碍设施建设,搭建了“志愿服务+专业陪护”体系,实行“嵌入式养老服务”,通过“邻里帮楼里、楼里入户里、服务到家里”模式实现社区居家养老的常态化。

据了解,该社区依托“民情岗哨”、“塘里塘外议事会”等特色平台广泛收集老人诉求,同时借助养老主题宣讲、结对帮扶、举办健康养生等活动深入开展居家养老服务。为了给社区“失独老人”等特殊群体提供更好的关怀和生活保障。社区还启动了周末陪护模式,发挥党员、志愿者、社会组织等多方力量,让困难老人在社区找到归属感。

如今,牛角塘社区爱老敬老、爱老助老的“里子”越来越厚,老人们幸福感的“成色”越来越足,对社区的归属感、认同感越来越强。据社区老龄人迁动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月,2016-2017年外迁的老人中,有近80%的60岁以上老年人都有搬回社区居住的意愿。

来源:左家塘街道牛角塘社区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