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严办案、重处罚、严执法,雨花“最严城管”升级蓝天保卫战!

来源: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2018-10-24 15:57:02
—分享—

今年1月起,长沙直击民生痛点,向大气污染宣战,打响蓝天保卫战。雨花区迅速围绕市委、市政府部署,深化源头治理,落实标本兼治,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考核问责,全面推进、全面落实。

作为全区蓝天保卫战的“主力军”,雨花区城管执法部门在区蓝天办的指导下,围绕“六控”“十个严禁”要求,制定了详细的时间表和任务书,强力推进渣土扬尘、餐饮油烟、露天焚烧垃圾、违规夜市和露天烧烤、散煤等重点专项整治,为“雨花蓝”保驾护航。

严办案,重处罚,严执法,雨花“最严城管”强力推进执法工作开展。截止目前,雨花城管执法大队共办理各类行政处罚案件9100余起,罚款641万元。


“违规夜市和烧烤摊不能在这经营。”雨花区城管执法大队执法人员每天都“白加黑”“5+2”不辞劳苦地坚守在蓝天保卫战最前线,每天24小时的进行巡查和执法共取夜间缔流动摊贩1700人次,取缔石燕湖景区露天烧烤场1处,并对全区17处夜市规范点进行排查整治,责令关停不达标夜市规范点8处,又担负起每晚的夜市专门督查,使全区夜间市容效果得到了保障。

同时,大队积极发动街道、社会组织广泛参与夜市管理工作,努力创建精品夜市点。

如今,在夜市中,再也见不到烧烤摊烟雾缭绕、占道经营等乱象,取而代之的是整洁的地面、干净的空气、有序的经营。

“即使是国庆假期,蓝天保卫战也丝毫不松懈。”10月7日,长沙市雨花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在巡查时发现有村民燃烧秸秆,遂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开出了首张焚烧秸秆个人罚单。

自8月份起,雨花城管联合安监、交警、交通、同升街道、跳马镇,在洞株路开展为期100天的专项整治,严管严惩渣土处置各环节中出现的违规行为,共办理案件464起,罚款235万余元。

“整治餐厨油烟,实现净化设备全覆盖。”为全面提升全区的大气质量,管控餐饮行业油烟排放,城管执法大队对全区餐饮门店进行一对一精准化管理,确保完成油烟净化器全覆盖的目标,摸排餐饮单位共计3745家,需安装油烟净化设施的门店2961家。

目前,全区内规模以上餐饮单位全部安装了油烟净化设备,督促121家大型餐饮门店(灶头数≥6),438家中型餐饮门店(4≤灶头数<6),1949家小型餐饮门店(灶头数<4)全部完成安装。同时加强对违规占道停车行为的整治,对全区主次干道开展全面整治。今年,共抄牌1.9万余辆,处罚到位55万余元。

拆除违章户外广告招牌。目前,送达广告招牌安全设置温馨提示单15000余份,拆除第二批招牌清单200处,共11684.5平方米,拆除违规办学招牌68处,拆除不规范围挡11处,完成送达法院大型广告强制执行案件2处,办理广告案件39件。

严控违法建筑。大队立案调查违建案件150余处(含国土卫星图斑26处),向规划发咨询函113份。积极配合各街道(镇)拆违控违,拆除违法建筑244处。同时加强餐厨垃圾整治,按照“全覆盖、无盲区、全方位、无缝隙”的原则,加大餐厨垃圾整治工作,办理餐厨类案件115起,罚款15万元。

来源: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