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安雨花禁毒反邪宣传文艺汇演走进洞井

来源:洞井街道 编辑:周哲文 2018-11-07 11:01:50
—分享—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群众的禁毒反邪意识,2018年11月5日晚,洞井街道组织举办了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崇尚科学、远离邪教”为主题的“平安雨花·禁毒反邪专场”文艺汇演活动。街道、社区(筹委会)的党员干部和居民群众共5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以歌舞、快板、小品、朗诵等节目形式“寓教于乐”,展现了毒品、邪教的危害,演出间隙穿插了禁毒反邪知识抢答,党员干部和居民群众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到了禁毒反邪知识,提高了远离毒品、抵制邪教的防毒反邪意识。

街道为贯彻落实长沙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禁毒工作,成立了禁毒工作领导小组和社会禁毒协会,采取电子显示屏播放宣传片及禁毒标语,悬挂禁毒横幅,征集发动学生制作禁毒手抄报,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禁毒倡议书,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新媒体开展宣传等多种形式开展日常禁毒宣传教育。在汽车南站、商贸城等流动人口聚集、人流量大的场所和中小学校开展集中宣传,“流动课堂”活动、综治宣传月、禁毒宣传月、6.26国际禁毒日活动、青少年预防教育“6.27”工程、社区戒毒康复“8.31”工程等宣传教育切实提升了居民群众的防毒意识。

今年,街道专门投入近50万元,在洞井派出所建设了150平方米的社区戒毒康复中心,设置了警示教育厅、心理咨询室、尿检室、谈话室。配备了一名专职禁毒专干、一名派出所民警,一名心理咨询师(不常驻),各项制度、机制、档案已建立完成,中心正常运行,运行状态良好,社区戒毒工作得以规范实施。今年8月,社区戒毒康复中心已申报创建长沙市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示范点。

来源:洞井街道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