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花区“民情大走访”收集问题1500余个 集中交办破解民生难题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周哲文 2018-11-12 09:48:43
—分享—

小区白蚁泛滥、小孩上学道路破损、老旧职工宿舍安全隐患多......这样的生活烦心事如何解决?今日,雨花区召开党建引领群众工作“民情大走访”问题交办会。会上, 雨花区委组织部、区委群工办将涉及小区物业管理、道路交通、住宅小区安全隐患、生态环境、就医就业等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1500余件民生问题,以交办函的形式向22个区职能部门、13个街道(镇)进行了现场交办。

今年9月,雨花区启动党建引领群众工作“民情大走访”活动,组织干部下基层,并采取电话民意调查形式,共收集汇总民生问题1500余件。交办会要求,会上所交办问题必须3个工作日内与反映问题当事人取得联系,并拿出解决方案,2个月内将问题全部办结。

今年以来,雨花区群众工作以党建为引领、以问题为导向、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建设群众工作“民意快线服务联盟”,吸纳辖区内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群众团体、“两新”组织、热心人士等各类资源形成“1+N”模式,在全区基层党建、社会治理、城市管理、项目建设、生态环保等中心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开展“民情大走访,实事大联办”主题活动,通过访民情、问民意、解民忧,解决了一大批群众反映的生产生活困难。下阶段,雨花区将持续开展党建引领“民情大走访”活动,对所收集问题做到专人跟踪、限时解决,马上就办、办就办好,进一步提升群众的生活获得感和幸福感。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