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垃圾分类进社区 文明旅游我先行

来源:洞井街道 编辑:周哲文 2018-11-09 18:00:59
—分享—

“原来扔垃圾还要分成可回收,不可回收啊!我要告诉爸爸妈妈和爷爷奶奶,还有我的小伙伴,要他们都把垃圾分类,保护我们的环境。”伊贝迪幼儿园的糖糖小朋友说。

为增强辖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提升居民环保意识,2018年11月8日下午,由雨花区文明办主办,洞井街道承办,植物园社区和伊贝迪幼儿园协办的垃圾分类暨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培训主题活动在伊贝迪幼儿园举行,幼儿园师生、家长及附近居民志愿者共同参与。

活动在《歌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歌声中拉开序幕,志愿者向参与的居民和小朋友讲解垃圾分类的基本常识、垃圾分类的意义、分类后的垃圾如何处理等,同时,现场设有垃圾分类知识展板供居民们参观学习,让更多的社区居民了解垃圾分类,并加入到这项活动队伍中来。

随后,长沙好人丁杰宣读《文明旅游倡议书》,倡导绿色生活,文明旅游,共同保护好我们同呼吸共命运的碧水蓝天。现场居民及师生签订《文明旅游承诺书》100余份。

最后,志愿者服务机构的老师给社区近20名志愿者进行了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培训,让志愿者们学习到了更加专业的服务内容和要求,同时通过志愿服务积分还能得到相应的星级评选,从而得到不同星级的志愿者福利。志愿者纷纷表示,这次培训既学习了业务知识,又加深了志愿者的获得感,对今后的志愿服务工作更加坚定了信心。

通过本次活动,不但增强了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促使他们能够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不断提高社区居民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还较好地宣传了志愿服务的形式和内容,发动了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到文明旅游的志愿服务队伍中来。

来源:洞井街道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