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全防范于未然 消防演习走进高桥幼儿园

来源:高桥街道 编辑:周哲文 2018-11-12 10:22:32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公共安全教育,培养幼儿公共安全意识,提高全体教职员工在公共突发事件中的自救自护的应变能力,2018年11月8日,高桥街道友谊村集资委、警务室联合辖区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消防演练活动。

演练前,消防员详细讲解了常见的火灾隐患及火灾预防、遭遇火灾时火场逃生的基本常识、火场逃生十三诀、火场逃生八忌等方面消防知识,为小朋友们演示了如何使用灭火器灭火,让小朋友们更直观的认识到如何正确应对火灾。

随着紧急的警报声响起,消防疏散演练活动拉开了序幕。正在教室进行主题活动的小班幼儿听见警报声后,在老师的带领下,用毛巾捂住口鼻迅速撤离到安全场地;中大班的幼儿也在教师的引导下,井然有序的沿着安全通道紧急疏散,幼儿到达指定的安全位置后,各班老师迅速维持好秩序,及时清点人数,组织幼儿在操场上以班级为单位集合后就地待命。救火组与救护组的人员各就各位,排查受伤人员并实施紧急救护,全体人员安全撤离。

演练结束后,户籍民警张梁同志对此次演练作了总结,提出了在紧急疏散过程中还应注意的问题,希望在以后的教学中经常性地进行宣传教育,在遇到应急突发情况时,真正做到快速、安全、有序的安全撤离。

通过活动的开展,提高了辖区幼儿的消防安全意识,也让学校的教职员工和社区工作人员在实训中对消防安全多了一份更为深刻的认识。安全工作是一项长期的工作,社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持之以恒的将安全教育落在实处。


来源:高桥街道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