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就业高铁进社区 失地农民求职欢

来源:黎托街道社会事务办 编辑:周哲文 2018-11-10 11:31:05
—分享—

2018年11月9日上午9点,黎托街道“就业高铁站”-黎锦苑站失地农民招聘会在黎锦苑社区中心广场举办。本次招聘会由雨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黎托街道办事处主办,黎托街道人社站及各社区(筹委会)、集资委联合承办。活动吸引到场求职人员300余人,近30家用人单位提供岗位500余个,目前,42人已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

本次招聘会的岗位大多是物业管理员、服务员、保安、服务员等针对性较强的岗位,较好地契合失地农民就业能力与就业意向。同时也为辖区内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提供了行政专员、人事助理、招聘主管等多种选择,受到了失地农民、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的普遍欢迎,现场人头攒动,不少展台前挤满了应聘者。现场还设立政策咨询台,为求职者提供就业创业、创业担保贷款、社保医保、劳动法规等方面政策咨询,发放用工服务指南、社保医保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

近年来,随着城市化进程加速,黎托街道失地农民就业需求日渐增加。为进一步提升他们上岗就业能力,街道结合前期“就业高铁站”培训签约会活动,通过现场求职指导、岗前培训、选择签约等(进站购票、候车、上车)的一条龙式服务,将就业岗位送到失地农民家门口,实现在家门口上岗就业。今后街道还将重点围绕失地农民的就业现状,开展有针对性的就业创业培训,提升失地农民就业创业技能,并根据就业岗位和就业意向的信息更新情况,定期组织专场招聘会,更好地为失地农民和待就业群体服务。

来源:黎托街道社会事务办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