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智慧课堂、创客教育......雨花区创新教学模式推向全国!

来源:刘倩 编辑:周哲文 2018-10-31 09:20:03
—分享—

微信图片_20181108161853.jpg

2018年10月30日—31日,2018年全国中小学校长“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专项培训举行,雨花区长塘里小学作为湖南省首个“动漫创客”示范学校、连续三年承担教育部“人人通”培训工作的基地学校,率先在湖南省内展示“动漫创客”教学示范。来自全国各地的240多名校长参加了培训。

长塘里小学“智慧课堂”同时开放了10节智慧教育示范课,包括语文、数学、英语、书法、写作、科学、音乐、创客课程、STEAM校本课程等,充分融合VBOOK+电子书包、VR+电子书包、动漫、3D打印、中美双师远程、网络联校等各类平台及网络空间资源,采用学校独创的“四自教学模式”教学,实现了多种学科、终端、技术、教学方法融合创新的智慧学习。

参训学员参观了学校党建室、创客室、美术室、科学实验室等功能室,现场观摩了全校写字操、鼓号队表演、校园足球联赛。学员们还体验了一键登录学校智慧校园平台,亲身感受网络学习空间的魅力,观摩3D打印、创意编程、VR、创客沙盘、人机对弈等创客教育活动。近年来,雨花区教育系统抢抓机遇,鼓足干劲,攻坚克难,奋发有为,扎实推进雨花教育均衡、高水平发展,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让每个孩子学有优教、健康成长。

来源:刘倩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